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资溪县人大开展全县档案工作调研

2017-04-18 15:16:00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管理条例》、《江西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在全县的贯彻实施,切实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档案信息保障。4月10日至13日,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庆同志带领由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档案局、人社局有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对该县档案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鹤城镇、马头山林场、株溪林场、高阜林场、陈坊林场、财政局和民政局,采取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等形式,对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档案管理机构设立情况;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及数量情况;档案目录建立情况;档案人员业务培训情况;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了解。

调研中,调研组对县档案局目前档案工作的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了所到单位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和建议。

吴国庆同志在调研中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做好档案工作的能力。三是要依法依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推进档案工作的规范化。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