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组织召开人大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

2017-07-13 16:30:00

 

 

7月12日,县人大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在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工作专家黄璞琳同志到场授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文华参加培训并讲话,参加培训的同志还有县人大常委各工委同志,政府办等4个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及7个乡(镇)人大主席。

黄璞琳同志从人大常委会规范性备案审查属性、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范围、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机构和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审查方式共五个方面对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认识,对更好地准确把握、规范运作此项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任文华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优化结构提高素质,细化流程明确责任,创新方法加大力度。二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审查、坚持分工协作和坚持集体决策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搞好备案审查工作。三是要对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适当性进行审查,从源头上预防和纠正国家机关的不当行为,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从根本上维护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