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抚州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在资溪召开

2017-06-30 16:39:00

6月29日上午,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在资溪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部署、交流和推进全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探讨做好新形势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新思路、新举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祖鹏、段院龙、许中伟、许爱军、宋东方和秘书长左树青,资溪县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谢祖鹏就前阶段全市各地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11个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魏建锋强调,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载体平台和基础依托,是促进全市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新抚州”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各县(区)要规范建设代表联络工作站,确保今年年底前全市所有乡镇(街道)都完成建站任务。要注重工作站活动的经常性、广泛性、多样性,保持旺盛的工作活力。要把加强信息化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更好地运用网络平台和现代通讯手段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使人大各项工作能更好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回应群众关切。

魏建锋要求,各级人大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对抚州发展、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适应当前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以学为先,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人大工作的相关法律和程序,更好适应新岗位、新角色和新环境,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