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党史学习教育,资溪人大在行动

2021-04-21 19:53:00

连日来,资溪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人大系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深得群众信赖。

学习红色经典

4月8日,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职工重温毛泽东同志的著作“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召开和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该县各乡镇人大在召开人代会议期间组织代表开展“祭英烈、回顾党史”、“学党史、听党课”活动7次。

深入开展宣讲

    

    4月11日,该县高阜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内激情澎湃、真情涌动,原来是一场“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宣讲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围绕百年党史进行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截止日前共开展宣讲活动6次。在3月25日,该县人大常委会就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代表在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和再立时代新功。

 

 

我为群众办实事

  

3月30日,该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中心城区内涝整治”,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4月9日,该县人大常委会下发《关于持续开展“双联”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通知》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4月10日,该县高田乡人大主席团携手修正集团康一事业部江西省公司、郑文清诊所向该乡16户留守老人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药品、被子和大米,及现金2000元。

 

同日,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挂点村石峡乡双斜村帮助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扫村广场、组道路、留守户庭院及为留守老人理发。该县人大常委会还通过《代表之声》简报收集并交办代表闭会期间建议8件,帮助群众解决闭会期间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