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到高阜中学讲授思政课

2021-05-26 19:56:00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 传承奋斗少年先行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到高阜中学讲授思政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5月25日下午,资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到高阜中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教育思政课,带领大家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感悟初心使命。

 

王锋同志说到中国共产党史是中华民族历史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百年的革命历程,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他认为中国共产党虽历经百年沧桑,但一点也不苍老,却属风华正茂!

课上,王锋同志以一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开篇,阐述自己对“新”字的理解分三层含义:一是指新中国;二是改革开放;三是进入新时代。随后以饱满的热情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开创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实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四个部分,深入浅出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史。

最后他表达两点殷切希望:一是通过这一堂课,同学们能够记住党的百年历程中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时间节点及意义。二是少年强则国强,愿同学们铭记光辉历史,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让同学们对我们伟大的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豪情壮志。

 

资溪县高阜中学许灵15179438823供稿

                                     付资保摄像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