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2021-03-26 19:48:00

各乡镇人大: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中共资溪县委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资发[2021]4号)文件精神,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增强历史自觉、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

一是聚焦学党史,在学史明理中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充分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全面系统加强党史知识学习。要坚持以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等中央文件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尊重历史、捍卫真理、正本清源,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把党史讲清楚、讲明白、讲准确。

二是突出悟思想,在学史增信中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全力办实事,在学史崇德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深入一线调研,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真正把群众的意见充分收集上来、反映上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四是努力开新局,在学史力行中再立时代新功。要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方法论,不断提高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要从党的丰富斗争实践中学习斗争经验、启迪斗争智慧、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人大要负责抓好本地各级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确保各级人大代表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切实开展好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活动,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三是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要防止为完成任务应付了事,出现“人在心不在”等现象。

四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各乡镇人大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的深入宣传,及时传播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