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关于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发挥表率作用的倡议书

2024-01-23 22:12:10

关于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发挥表率作用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近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暖心、安心过冬。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敲门入户。各级人大代表要第一时间向所在选区群众宣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危害和应对措施,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避险自救能力,帮助群众对水表水管、用电线路、取暖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隐患,全力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舒适过冬。

二要暖心护行。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巡查,对所居住区域附近路段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通过江西数字人大向所驻代表联络工作站反映,带头清扫道路积雪,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群众平安出行。

三要助困纾难。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进村入户查看群众过冬情况,特别是对低保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和联系的选民进行全面细致的入户走访,认真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全面掌握困难群众过冬的各项需求,能解决的当场帮忙解决,不能解决的立刻向所驻代表联络工作站反映,一起协调解决。

“涧松寒转直,山菊秋自香。”低温雨雪冰冻阻挡不了我们守护群众安全过冬的脚步,让我们一起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让这个冬日的资溪变得分外温暖!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
                                                                                                     2024年1月22日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村旅游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