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人大代表进站善作为 社区多方治理破难题

2024-01-15 18:58:53

抚州市资溪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城关社区以扎扎实实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充分发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优势作用,采取网格巡查、代表进站、五方联席的办法,把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建立问题清单,让“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通过多方力量破难题,实现“民呼我为”心连心。

网格巡查,发现问题。该县城关社区强化网格员职责,推进网格员力量,主动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处理。城关社区网格员们活跃在辖区的每个角落,通过走访、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等方式,深入挖掘问题,并将无法解决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提交给人大代表,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代表进站,力量凝聚。该县城关社区驻站县人大代表徐牡娥进站接待群众,她仔细查看社区的“问题清单”,对于清单上列出的皇家花园车库承重墙被砸、翡翠园10栋旁新建休闲广场存在的深坑安全隐患、8栋落水管破损、3栋河边排水不畅及护坡破损等问题,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迅速联系住房保障中心、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进行现场勘查调研,进一步探究和了解问题的具体原因。

五方联席,破解难题。该县城关社区在驻站县人大代表的协调下,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迅速响应,城关社区、城市社区管委会、物业、业主委员会、共建单位围绕治理工作举行“五方联席”会议,就该批治理难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现场联系施工方对维修费用做了初步核算,并针对各项问题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在民众的监督下,及时组织施工。经过连日来的辛勤努力,皇家花园车库承重墙已修复;翡翠园10栋旁新建休闲广场存在的深坑安装一排厚井盖、8栋落水管破损已修复;3栋河边排水不畅及护坡破损等问题,由县“创卫办”提交设计院进行统一设计评估,将治理方案付诸实施、并跟进推动,将问题清单变成“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