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人大资讯

乌石镇人大: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2-07-13 21:15:00

近日,乌石镇人大结合人大代表“当好六个角色,争作六个表率”主题活动开展,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与该镇派出所民警一起开展“爱老助老,防诈反诈”宣传活动,加大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强化辖区群众反诈意识。

 

 

开展一场反诈宣讲。该镇人大结合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集中学习日,邀请派出所民警走进工作站以通俗易懂、轻松活泼的方式为驻站人大代表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讲解,切实提高人大代表们自我防诈意识和能力。组建反诈宣传小分队。活动中,该镇人大组成了5个反诈宣传小分队,每个小分队由2名驻站人大代表和1名派出所民警组成,每个小分队负责2至3个行政村(或居委会)的集中宣传,主要向群众介绍诈骗案件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普及各类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工。截止目前,共开展了11场集中宣传活动,覆盖群众逾1000人。帮助安装反诈APP。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的普遍现状,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与派出所民警一起首先对该镇留守老人先进行了摸排,然后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留守老人家中一对一帮助留守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完善个人信息资料。活动中代表们共帮助近100位留守老人进行了安装注册。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