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人大资讯

乌石镇人大:代表选民议事会,众人事情众人商

2022-11-17 21:17:00

 

“基层治理的过程本质是做群众工作的过程,关键是让群众充分表达意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代表选民议事会在资溪县乌石镇茂林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开展,人大代表、村干部、群众代表、乡贤等共30余人围坐一起就“农村是否需要圈养家禽”开展协商讨论。

议事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辩论得非常激烈。“我每次开车回家就怕压到到处乱走的鸡,为了避让好几次差点撞到墙了”、“现在问题是如果圈养的话鸡的下蛋率就减少了,也不是正规的土鸡蛋了”、“那如果圈养的话就会多花时间在管理和打扫卫生的上面,散养的话早上出去晚上自己就会回来,人放天养的多好”、“那不圈养的话那些鸡就会去吃别人家菜园里的菜,到处跑的鸡也容易被别人偷走”。……经过激烈讨论,最后大家达成共识,一致表决通过同意圈养。

 

 

 

此次代表选民议事会非常贴合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真正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搬上会议桌进行讨论,实现了“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目的。下一步,该镇人大将选取更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事项为主题,开展更多的、更易于群众接受的“代表选民议事会”,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