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人大资讯

石峡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18-09-03 20:11:00

2018年8月30日至8月31日,石峡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44名人大代表,3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仪式

会上各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石峡乡人民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石峡乡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石峡乡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2018年上半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石峡乡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项报告》《石峡乡人民政府封山育林专项报告》

 

乡长张文明作政府工作报告

乡长张文明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全乡经济发展情况、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民生社会建设情况等方面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过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目标,报告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做出明确要求。

 

财政所所长严鹏作《石峡乡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
报告》

 

人大主席周文军作《石峡乡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副乡长丁媛媛作《2018年上半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副乡长张统辉作《石峡乡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项报告》

 

新选任副乡长王君进行宪法宣誓

会上,曹云峰同志辞去石峡乡副乡长职务。并通过投票依法选举产生石峡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一名。

各位代表在认真听取会上所作报告后,经过讨论审议,在下午的会议上批准《石峡乡人民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石峡乡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石峡乡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石峡乡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项报告》《石峡乡人民政府封山育林专项报告》

 最后,乡长张文明提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广泛凝聚加快发展的共识。我们一定要科学认识新常态下的新机遇,积极面对新常态下的新挑战,因势利导、扬长避短、大干快上,努力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助推发展的能力。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切力量,挖掘一切潜能,激发一切活力,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推进法治建设,强化人大依法监督的职能。全面推进依法治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乡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人大代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担当起建设法治社会的神圣责任。四要深化为民服务,加强人大桥梁纽带的作用。不断改善民计民生,保障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要弘扬务实奉献,提升人大自身建设的水平。要带头团结进取、务实真干,大兴团结干事、务实成事之风,把心思凝结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作风落实在“干成事”上,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团结进取的姿态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