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人大资讯

关于做好2021年重点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通知

2021-05-22 08:09:00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直有关单位,常委会各组成人员:

为推进2021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办理成效,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对事关全局、代表关注、群众关心的15件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见附件),并于今年下半年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汇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督办工作由常委会主任会议统一领导,由督办小组(见附件)负责具体实施,各委室负责沟通协调和联络服务。

二、督办安排

采取会议调度、现场督办、结果核查、询问跟踪等方式进行,从5月开始至9月底前基本结束。

三、几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出意见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监督政府工作的重要形式,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义务。县政府及各有关承办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办理落实。

(二)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承办单位要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政策熟悉、业务精通、工作负责的同志负责建议办理。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单位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真正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三)认真办理,创新举措。县政府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采取有力措施,盯住重点,解决难点,及时调度,整体推进,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能高质量办结。各承办单位要在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完代表建议,并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代表同时抄送选任联工委和县政府办。县政府办和各承办单位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探索办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使建议落实率进一步提高,代表满意率进一步提升。

(四)严格督办,务求实效各督办组要精心组织,从办理、答复、反馈等环节督促承办单位抓好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并及时掌握建议办理进度,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代表建议落实落地。同时通过邀请代表参与督办、电话回访等形式征求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督办结束后,及时将督办情况以书面形式交选任联工委,并做好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汇报准备。

 

附件: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一览表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