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人大资讯

人大代表出站访民情 爱心结对帮扶暖童心

2023-09-05 20:16:00

“谢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您的爱心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点亮了一盏灯。”8月31日,在江西省资溪县嵩市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举行的结对帮扶仪式上,嵩市镇彭山村小组孤儿小露(化名)收到爱心礼物感动地说。在结对帮扶活动中,资溪县人大代表、常委会机关干部现场为结对帮扶对象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运动鞋、学习用品及体育用品和帮扶资金共计3.3万元。

据悉,资溪县人大常委会结对帮扶关爱孤儿活动缘于该县“代表出站访选民,一枝一叶总关情”活动的开展,在一次代表出站访选民活动中,出站的代表得知嵩市镇有9名身世可怜的孤儿生活困难、缺少父母关爱,急需帮助。该县人大常委会获悉情况后,及时部署、精心谋划、快速行动,组织机关所有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向全县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很多代表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到活动中献出爱心。

帮扶活动以“结对关爱”为抓手,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领导干部代表带头、以上率下,组织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与孤儿结对、当“爱心爸妈”。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表示,该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推动帮扶活动的开展,引导代表、机关干部通过电话、微信、探视等方式,与孩子们或其监护人保持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帮助解决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烦恼,使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黄永华、王春风、江敏)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