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人大资讯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2018-06-29 15:55:00


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开发,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文华、邵吉明、钱立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新华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副主任吴国庆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6月20日召开的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及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多次重要会议上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及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正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和乡镇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而适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和功效,深刻领会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任务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全省座谈会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人大工作,深化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促进工作站规范化,开展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好“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活动,要积极拓展代表履职平台,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架起代表联系选民的连心桥,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又有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