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资溪县人大持续深入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2022-11-24 20:02:0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资溪县人大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该县人大系统和广大人民群众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精心组织学。该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干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就全县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同时研究制定了全县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及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阶段性安排,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广泛深入讲。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前往挂点乡镇、所驻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深入各选区、村组,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延伸覆盖、深入人心。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乡镇人大、辖村林场、社区管委会还在显著位置设立了宣传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设立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典型事迹。

结合实际干。该县人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与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人大代表“六带头六表率”主题活动有机结合,围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引导广大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锚定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全身心投入“六个江西”建设中。同时该县人大常委会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县征集明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资溪人大工作的实际动力。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