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资溪县鹤城镇人大:打造“顺风耳”,畅通“民声路”

2022-06-30 21:42:00

近日,资溪县鹤城镇人大的一项举措得到群众的连连称赞与好评。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六带头六表率”主题活动的走深走实,资溪县鹤城镇人大“让意见线上多跑路,让群众线下少跑腿”,创新建立鹤城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意见建议网络反映平台,有效拓宽群众意见建议渠道,零距离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主题活动“活”起来。

该意见建议网络反映平台覆盖1个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14个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4万余名群众。只需一部手机,拍个照片、简要说明就可以把自己想提的意见建议通过网络平台发送给该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然后还会收到送达和办理结果的短信通知。

 

截至日前,该网络平台就已收集意见建议20件,该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处理8件,已解决5件;转交该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12件,已解决8件。

为确保网络平台持续发挥作用,该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网络平台的推广力度,争取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切实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好,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无法立即解决的分析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及时跟进,需要上级解决的及时进行上报处理。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