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代表出站访选民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2-04-18 21:41:00

4月15日是资溪县鹤城镇城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驻站县人大代表、住建局局长黄志贤接待选民的日子,他早早地对单位一天的工作进行布置后就立马赶到工作站“上岗”。他今天要做的,不是坐在工作站里等着选民来反映意见,而是要走街串巷去发现、去解决问题。

“我家住在司前路35号,家门口的化粪池一到雨天就往外冒脏水,不仅往家里淌还影响旁边住户出行,这可把大家愁坏了,希望政府能帮我们解决解决。”周大妈见人大代表上门来收集意见,忙上前反映。黄志贤代表和周大妈一起到现场仔细察看,并协调相关部门派来业务人员,现场制定了解决方案,并承诺在两个月内一定把事情办好。周大妈在接过承诺书时满脸都是感激的笑容。

家住佑臣路的刘玉华,门前新修了一条水泥路,她并没有为此感到开心,反而犯起了愁。原来新修的路坡度太大,坡下就是主街道,附近的孩子上学骑车下坡十分危险。黄志贤代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联系自然资源局、社区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来到现场重新勘察设计,在与周边居民充分沟通协商后,最终确定用增加坡道长度的方式来降低坡度,同时在坡道上增加减速带,确保群众骑车下坡的安全。问题得以快速解决,赢得了周边群众的点赞叫好。

据悉,自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以来,资溪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响应,通过“代表进站接待+代表出站访选民”的方式,动员组织驻站代表走进选区、走进田间地头,倾听选民群众心声,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大、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实现选民群众意见从听得到向听得更清、传得更畅、解决得更实转变,倾力打造听民意、解民忧的零距离“代表联络工作站+”模式。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各级人大代表已经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数十个。(供稿:资溪县人大黄永华、 陈淑媛、吴适靓)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