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资溪县马头山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6-28 21:38:00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争当服务发展的表率。近日,资溪县马头山镇人大联合镇纪检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13个行政村的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助力乡村振兴。

 

督察组深入各村,认真查看夏季摸排表、防止返贫监测台账,详细了解驻村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就业帮扶等工作落实情况,询问目前急需解决的难题和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发现问题当面提出整改意见。督察组还到部分“脱贫户”“三类人员”家中实地走访,紧盯“两不愁、四保障”底线,了解“脱贫户”“三类人员”家庭成员基本情况,今年以来的收入支出状况,劳动力务工就业,各项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有效等情况。

此次督查,代表们深挖存在问题,积极沟通探讨,将所见、所闻、所想汇集成一条条对策和方法,提出了重点监测、精准帮扶、大力宣传、适时“回头看”、强化长效机制等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