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高田乡人大代表: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

2021-06-22 20:20:00

近日,高田乡下卓村小组村民杨永土心急如焚地来乡里寻求帮助。他为何如此焦急呢?原来,他种植了150余亩农田,现在正是农活繁重期,但是前往耕地的村路太过陡峭,人员进出都困难,农用机械根本无法进入,150余亩农田面临抛荒。

下卓村小组位于高田乡西部,与南城县沙洲镇接壤,全村共有250余亩农田,由于退耕还林了100余亩,现有农田151亩。因地处偏远,道路不便,全村70多人均在沙洲、许坊等地居住,村小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空心村”,151亩良田也面临着被抛荒的风险。作为下卓村民的杨永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保护好这片良田,杨永土主动将农田承包起来,种植水稻。

群众事无小事。了解情况后,乡人大代表许荣财立即前往下卓村小组实地了解情况。由于长期的雨水冲刷,前往村里的道路变得十分陡峭,平时杨永土农作的时候,只能将摩托车停在路边,吃力地走上去。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挂点领导许荣财在实地察看情况后,立即联系施工队伍施工,确保按时修整好进出村小组道路,保障群众的农业生产。

高田乡人大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抓手,认认真真学,踏踏实实干,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群众有困难立即解决,确保农田顺利耕作,坚决杜绝农田抛荒。高田乡人大将一如既往的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晟供稿)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