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方言上“抖音”,防疫入人心 ——上饶市广丰区大石街道人大代表宣传防疫工作

2021-01-28 09:13:00

“广丰侬,做好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会、聚餐,不参加集体性婚庆宴席,不给国家添乱……”近日,一则广丰方言版且配有汉语注释的抖音视频在上饶市广丰区大石街道流传开来。视频中,区人大代表吴惠丰用以极具本地特色的广丰方言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

        “街道干部说的对,疫情防控不能忽视,我待会就跟我儿子打个电话,酒席现在不能办!”家住大石街道的范丽花说。

        “街道农村人口以老年人居多,老百姓听着家乡话更亲切,对宣传内容更易接受。”吴惠丰说。

        “为了让居民们对防疫宣传“听得进”“记得住”,我们以土味方言的形式进行宣传,录制各类抗击疫情的抖音小视频等30余条。”大石街道人大主席毛志飞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利用宣传单、宣传条幅和微信群等形式,将防疫知识传播到每家每户,实现了全镇居民宣传全覆盖。

        疫情防控,基层是关键。连日来,广丰区人大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防疫宣传、走访排查、志愿服务等战线上履职尽责,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筑牢基层防控阵地。(供稿:上饶市广丰区人大杨静)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