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资溪县人大:心系群众作表率,全力抗旱保秋收

2022-08-18 08:24:00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资溪县各乡镇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旱情。为减轻干旱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县人大常委会闻“旱”而动、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帮助群众抓好抗旱减灾工作。

 

组织开展调研。该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平台作用,组织驻站人大代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田地干旱情况和水稻长势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然后形成意见建议通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向县农业、水利、供电、应急等有关部门反馈,争取政府部门支持。

抽水抗旱保灌。为尽快使干旱农田“解渴”,为老百姓解忧,有效减轻旱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该县人大常委会动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捐赠移动抽水泵,用于帮助农民应急用水,在周边山塘、河道进行抽水,切实保障农田灌溉需求,同时向他们讲解排灌用电安全常识,帮助指导其安全用电,增强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加大节水宣传。面对持续高温干旱,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节水抗旱宣传,要求各工作站(室)发挥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理念,提醒群众防范漏水、坚持一水多用,唤醒群众节水意识,发动全民参与到节约用水行动。同时向有关部门建议增加供水管网检修频次、合理调度市政用水,减少使用自来水。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