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资溪县人大:当好居民“贴心人”,用心用力“办实事”

2022-08-17 08:23:00

自人大代表“六带头六表率”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资溪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作用,积极有效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社区群众活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调研老旧改工作。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组织驻站人大代表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视察调研,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听取小区居民意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系统规划,整合各方力量资源等意见和建议。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炎炎夏日,火灾易发,为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组织驻站人大代表和代表联系的选民共同参加消防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培训会上,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培训中心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如何防患于未然、灭火器材选择使用和遇到火灾如何灭火、科学逃生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代表、选民纷纷表示,培训不仅增加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拉近与选民代表的距离!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八一”期间对退役军人进行走访关爱,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八一”建军节期间,组织驻站代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在抗美援朝退役老兵谢秀康家中,代表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同时鼓励退伍老人积极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在慰问过程中谢秀康非常激动,他讲述了自己当兵那些年的经历,表示那时当兵虽然苦累但也感到十分光荣。

组织防溺水宣传。暑假期间,中小学生溺水事件易发多发,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暑期防溺水安全意识,组织驻站代表化身“讲解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引导儿童关注自身安全,远离潜在危险。同时给儿童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资溪县城市社区管委会通过4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组织开展活动20余次,接待选民近100人次,解决、转办问题30个,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进一步畅通了服务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架起了民情民意连心桥。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