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城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当好群众“贴心人”,争作联系群众表率

2022-08-03 08:16:00

全县人大代表当好“六个角色”,争作“六个表率”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城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积极有效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7月31日下午,在城关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驻站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代表各联系的5名选民共同走进会议室,成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同学”。智慧消防的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培训中心的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车辆、商铺和家庭消防等方面,就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如何防患于未然、灭火器材选择使用和遇到火灾如何灭火、科学逃生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培训,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不仅增加了消防安全知识,还在共同学习中增进了了解和密切了联系,切实拉近与选民代表的距离,纷纷称赞这样的联系群众方式好!

 

情系退役老兵

 

 

8月1日,城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八一建军节,情系退役老兵” 出站访选民活动。

走访中抗战老兵王宏安、方成禄向人大代表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属无物业老旧小区,一直未安装路灯,晚上在小区行走的时侯很不方便,骑车也容易发生碰擦,安全也没有保障,建议在该小区安装一盏路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代表们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现场就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表示在三个工作日内会安装路灯。

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也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有诉可求,有人能管。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