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资溪县人大: 部门交“答卷” 群众来“打分”

2022-04-05 08:13:00

4月1日,资溪县人大社会委围绕县医疗保障工作交办函整改落实情况,结合“群众揪心事,局长进站办”活动,在石峡乡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了局长下基层接待选民活动。县医保局主要领导、部分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及卫生院负责人与县乡人大代表、基层选民面对面答复,并深入进行交流。

 

“县乡医保经办人员已经开展了为行动不便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提供上门代缴费的服务,县农商银行等银行柜面也提供了现金缴纳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特殊群众缴费需求。群众对这问题的整改效果是否满意?还有其他需要改进的地方吗?”县医保局主动向选民及代表询问整改工作效果。

“大家都很满意,一些老人习惯用现金或存折缴费,自网上缴费开启后,他们缴费就变得更困难了,现在恢复了现金缴费,还提供上门缴费服务,老人们都说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一名选民激动的说。

“乡镇、村级卫生院室4+7带量采购药品紧缺,经常配送不及时,给群众看病吃药增加了不少麻烦。”一名乡卫生院负责人反映道。

“我们已经建立了带量采购药品工作交流群,如遇到药品配送不及时或无法采购的情况,可在群里即时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向市局反映,努力获得市局支持,同时也会积极与药企沟通并督促他们尽快配送。”医保局分管同志认真进行了回复,并对药品采购政策和医保报销手续进行宣传和解释。

活动中,大家还就代表和选民提出的一些群众关心具体问题和疑惑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参加活动的代表和选民对医保部门的回复及整改措施表示满意。

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活动,就是要让部门负责人下到基层一线,借助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这个平台,和选民代表面对面沟通,直面群众所需所盼所困所愁,现场提出解决方案、限期办理,既了解了工作的实情,又提高了工作的实效,更为群众解决了实事。县、乡人大还将根据代表和选民普遍关注、关心的一些问题,继续组织此类部门交“答案”,群众来“打分”活动,在点滴细节中、身边实事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