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兰念瑛代表参加全国人大线上集体采访

2021-09-29 08:10:00

9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采访活动。此次集体采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三届全国人大第5期网络学习班暨第23期代表学习班的学习内容,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人大代表、资溪县新月畲族村兰念瑛作为建党100周年活动受到表彰的全国人大代表之一在线上参加集体采访,也是江西省的唯一代表。

当日下午,兰念瑛穿着艳丽的畲族服装早早地来到该县人大网络视频直播会场,做着集体采访的各项准备。兰念瑛说:“很荣幸作为全国5名代表之一参加此次线上集体采访活动,也是我第一次在线上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活动开始,兰念瑛凝视电脑屏幕,认真聆听记录。中国日报记者向兰念瑛提问,如何传承传统文化带领村民实现新型农民的转型,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兰念瑛答道,近年来,依托县里发展全域旅游的东风,挖掘发扬畲族民俗传统文化,让畲歌畲舞走进中小学课堂,每年举办畲族民俗文化节,打造畲族民俗风情游、乡村特色游。组建专业合作社、成立旅游公司,开发了乡村民宿和畲族传统美食,引导村民入股分红、参与民俗表演,吃上“旅游饭”,新月村2020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老百姓人均收入达1.65万元。

光明日报记者提问,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应邀出席了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时的感受和如何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感到非常激动,振奋人心,为我们伟大的党感到骄傲,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想起当时场景,兰念瑛至今仍心潮澎湃、无比自豪,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改善好基础设施、发展好特色产业、建设好文明乡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后将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努力奋斗,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