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资溪县人大:激扬代表风采 共谱抗疫战歌

2022-03-28 08:11:00

       “你好!抗疫指挥部吗?五洲大酒店核酸检测点的800根核酸检测棉签已经快用完了,请马上调棉签过来!”驻该检测点的资溪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用急促的声音向疫情指挥部报告。半天不到,该检测点的检测目标人数就将完成。

3月27日,资溪县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反应,组织机关党员、代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助力做好全县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率先垂范  一线指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立即分别召集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就检测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明确了各有关单位的职责,然后到各自负责疫情采集点现场查看情况、指导核酸检测场所的布置、采样人员的安排等,同时要求采集点工作人员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把控好信息录入、样本采集、信息上报、物资保供、通风消毒等每个操作环节,确保不出纰漏。核酸采样检测过程中,他们也一直坚守在现场对各种突出情况进行调度指挥,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代表防线”。

勇担使命  冲锋在前

 

“请大家不要拥挤,保持一米线的安全线的距离!预约好的,可以先把二维码出示一下;没有预约的请工作人员帮忙预约。”一声声温馨的提示驱散了夹杂着凉气的绵绵阴雨带来的不悦,让前来的群众感受到了人大机关党员、代表的温暖和热情服务。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迅速组织人员到所包疫情防控网格点通过上户、微信群、喇叭播放等形式对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宣传,同时手把手帮助群众用手机进行提前预约登记,对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分流疏导、维持秩序,对行动不便人员主动上前搀扶为其优先采样或组织特别行动小组上户进行采样检测,他们的身影织密了采集防控网格,彰显了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