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县人大财经委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2018-07-13 16:59:00

为深入了解我县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作准备。7月10日至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吴开发带领县人大财经委(预审工委)、部分委员和县发改委、统计局、重点办、工信委、园区办主要负责人深入嵩市镇、高阜镇及部分县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听取有关单位汇报和座谈讨论,对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完成较好,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济运行显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趋势。全县完成生产总值15.1亿元,同比增长8.3%;财政总收入30703万元,同比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88.68亿元,增长13.8%;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56元,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54元,增长9%。

对于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吴开发副主任在调研座谈中指出:一要科学分析研判,积极施策加快计划执行进度,确保完成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积极创设浓厚招商氛围,不断培育发展新优势,跟踪和扶持新业态发展,坚持以抓项目扩投资带动经济发展。三要坚持补齐社会事业短板,重点完善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和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民生改善。四要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努力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提升客商投资信心,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发展步伐,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