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乌石镇人大:筑牢森林防火墙,守护青山一片绿

2022-09-23 21:16:00

为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各村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的应急处理能力,9月20日,乌石镇人大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题知识培训会。乌石镇人大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长付耿亮从森林火灾扑火安全、火场避险、火场类型和地势地貌、林火种类、扑救战术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和扑救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在森林火灾扑救要坚持以人为本、人身安全第一的扑火指挥原则,遵从“打早、打小、打了”的森林火灾扑救方法。

会后,参会人员随即来到室外场地进行防灭火器械实战演练。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教官以实战经验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操风力灭火机、扑火拖把、灭火水枪等森林扑火装备,生动形象地讲授森林灭火装备如何安全地使用,如何高效地灭火,达到了通俗易懂、生动直观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参训人员对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系统地掌握了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与技能,提高了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和应对森林火灾的能力,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和安全高效处置突发情况奠定了良好基础,切实筑牢乌石镇森林防火“安全墙”。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