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资溪县召开创建全省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示范站暨全县人大代表当好“六个角色”,争作“六个表率”主题活动推进会

2022-08-20 20:41:00

8月19日,资溪县创建全省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示范站暨全县人大代表当好“六个角色”,争作“六个表率”主题活动推进会在该县鹤城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常委会办公室、各专工委相关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城市社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创建全省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示范站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室)第二季度运行情况,部分乡镇人大工作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人大代表当好“六个角色”、争作“六个表率”主题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落实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六个江西”建设、“产业兴旺、生态一流、美丽幸福纯净资溪”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攻坚意识,全力以赴争创。要用管理优化服务、用活动保障活力、用实效回应民生,要将代表联络站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治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活动主题,掀起活动热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各乡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题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机关各挂点责任人要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加强对挂点乡镇、社区主题活动的指导和督促,要挖掘典型、提炼经验,用好数字人大,交流工作经验,宣传代表事迹,展示代表风采。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