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资溪县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

2022-07-09 20:41:00

7月7日,资溪县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吴淑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全面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坚持以党委领导为统揽,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整体布局,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坚持以理论武装为统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坚持以执行制度为统筹,不断细化和完善机制、程序保障,确保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顾大局,全面助推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汇共识,不断夯实群众基础、统一发展共识、激发各方活力,广泛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监督提效能,坚持用好、用活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不断改进和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工作。依法决定促进发展,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要求,科学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要站稳立场为人民,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全过程”要求,把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具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拓宽“主渠道”范围,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体系。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深化“六带头六表率”专题活动,切实让群众找得到人、说得上话、议得成事。要真抓实干强队伍,全面提升人大履职能力 。突出“政治建设”这个关键属性,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突出“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因素,建设一只高素质专业化的人大工作队伍。突出“作风建设”这个关键抓手,深入好开展好“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切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努力创造新时代人大“第一等”的工作。

会议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省委“作示范、勇争先”和市委“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的目标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产业兴旺、生态一流、美丽幸福”的“纯净资溪”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