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资溪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20 17:30:00

1月19日上午10时,资溪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45人,实到137人,符合法定人数。

黄智迅、王锋、陈俊华、饶建平、吴开发、吴国庆、任文华、邵吉明、钱立舟等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上,黄智迅同志受县委书记吴建华同志委托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开发同志主持。

黄智迅同志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总抓手,以全域旅游、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为重点,苦干实干巧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一件又一件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看似不可能打赢的硬仗。城乡面貌深刻变化,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自然生态山清水秀,绿色发展充满活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自觉维护核心、主动围绕中心、紧紧抓住重心、积极顺应民心,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黄智迅同志要求,2018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以新状态适应新时代,以新担当展示新形象,以新作为争取新成效,为推动资溪加快绿色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要凝聚共识,共同担当新使命。二是要聚焦发展,共同创造新业绩。三是要聚力民生,共同体现新作为。四是要提升能力,共同展现新气象。
黄智迅同志强调,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带头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开展工作,努力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基层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人大履行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钱立舟同志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还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资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资溪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