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法律法规

高田乡人大:心系群众作表率 抗旱保粮解民忧

2022-08-20 20:24:00

当好“六个角色”,争作“六个表率”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高田乡人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把群众的呼声听在耳里、装在心里、想在脑里、干在手里,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水田里没有水,稻子都快干死了,怎么办啊?”因近段时间持续高温干旱,高田乡水稻受旱严重,选民们走进镇代表联络工作站,希望人大代表能够帮助解决难题。接到群众诉求后,乡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迅速投身抗旱一线,助力抗旱。代表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田地干旱情况和水稻长势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向县有关部门反馈,争取到农业、水利、应急、供电等部门的大力帮助。同时,教育引导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动员并帮助群众寻找水源,购置抗旱设备,发放抗旱物资,自主抗旱自救,齐心协力把旱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粮食产量不减。

 

 

抗旱现场,代表们同干部村民一起在稻田间拉线接电、铺设水管、疏通水路,在关键时候为稻田浇上“救命水”。随着“突突”的抽水机轰鸣声和“哗哗”的流水声响起,干涸的水田开始灌水。看着这一幕,村民们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截止目前,高田乡共投入抽水机100余台,有效缓解5000余亩中稻旱情。“下一步,高田乡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带头表率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做好抗旱保粮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乡人大主席许荣财介绍到。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