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法律法规

资溪县人大:代表街头做“采访” 建议督办有成效

2022-05-10 20:22:00

《抚州市门前三包管理规定》于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监督该规定的有效实施,资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关人员结合代表“关于尽快落实我市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助推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建议和当前的城市“双创”工作对相关责任单位和市民落实“门前三包”有关工作开展访问,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和群众意见建议。

 

 

5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接到承办单位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回复后,就承办单位采取的发放《市民告知书》、与商户及单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等举措进行核查。访问组的同志随机走访不同行业领域及背街小巷商铺,与商户、群众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抚州市门前三包管理规定》的落实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以前这条街上店面总是占用人行道摆放很多东西,大家走路骑车都好挤,现在好了,道路宽敞了也干净了,我们都很满意”。群众对“门前三包”管理规定纷纷表示赞同!

一位商户笑道:“责任书早就签啦!城管的同志经常来和我们宣传,虽然开始不太接受,偶尔也不自觉,但看着街面上越来越整洁,再想摆出去心里也过意不去了”。

提出建议的一位代表表示:“门前三包”政策从法律层面确定了商户及单位的权责义务,在引导商户、市民行为规范,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助于创造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城市风貌。城市“双创”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方凝聚合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