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法律法规

南昌市西湖区人大: 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民法典” 系列普法讲座活动

2021-05-31 09:18:00

日前,南昌市西湖区人大系统、司法系统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民法典”系列普法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硕士生导师、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司法副所长周梅芳为大家讲解民法典知识。老师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作用、时代特征和主要结构,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夫妻共同债务、侵权责任、见义勇为等现实案例,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读。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提高了人大代表、人大干部们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处理问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在西湖区12个街道(镇)相继开展,邀请人大代表、法律专家为社区居民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将民法典知识送入社区百姓家,引导广大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强化群众的法治观念,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供稿:南昌市西湖区人大法制委王志辉) 

版权所有 @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794-5792453 邮箱:zxrdb@163.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2009584号-1网安备:36102802362557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